2020年我国智慧路网建设加速 一文看懂智慧路网技术保障体系及建设路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5 10:29
分享:

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的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提到要推进智慧路网建设,形成五个“一”的智慧路网技术保障体系。

五个“一”的智慧路网技术保障体系,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智慧路网建设路径要坚持“一二三四五”的战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是交通运输处于基础设施发展和转型提高的黄金时期,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结合党中央和部里的战略部署,同时也结合当前高速公路建设向纵深发展,和规划的蓝图,网络化运行的态势呼之欲出。未来一段时期将是我国公路交通重构体系、统一标准、联网联控、智慧化的重要发展期,更是逐步形成适应公路“一张网”运行体系下政策制度、标准规范、联网联控保障机制关键的窗口期。
重点发展云网融合,云网融合就是“上云下端”,“上云”就是大量联网设备数据在云端汇聚,比如说视频云。“下端”就是终端级的建设与服务需求,比如取消省界站之后要利用云平台技术解决大范围设施联网服务的功能。
未来,要积极利用云网融合平台推动并形成路网监测服务“云管端”一体化政策和技术体系,建成部省两级的路网云平台,并提供云服务。全面取消省界站之后开展高速公路监测与服务“一朵云”建设应用,将在收费稽查、路径识别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另外,力争在高速公路率先实现自由流服务,为公众出行提供经济便捷的服务方式,形成人、车、路有效协同的智慧化路网管控系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智慧路网建设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4cf244dce8a94f02885e5d9d119f89a2/,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