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共享员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3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服务业受到较大冲击,不少企业陷入困境,催生“共享员工”模式的出现。最新数据显示,疫情期间盒马通过共享用工模式,吸收了40多家企业的5000多名“共享员工”,既减轻了输出企业用工成本压力,增加了员工收入,又缓解了输入企业人力稀缺的困境。同时,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支持发展共享用工、就业保障平台”,让共享用工模式再次引发公众关注。

其实,“共享员工”已不是一个新概念,只是共享经济下衍生的一种新形式,也是“灵活用工”当下的一种补充和体现。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灵活用工行业市场规模接近500亿元,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预计其市场规模将突破600亿元。未来在低渗透率+经济持续增长+老龄化趋势+劳动力资源的供需不平衡问题加剧下,共享用工以其灵活性、快速性、低成本性,将成为企业用工大势所趋。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共享员工行业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共享员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从共享员工行业相关概述、共享员工行业发展驱动因素、共享员工行业发展现状、共享员工行业典型案例分析以及共享员工行业发展存在挑战和未来发展前景五大方面剖析了我国共享员工行业,为共享员工行业从业人员和爱好者提供参考信息。以下是报告详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