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产业园区政策汇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7 13: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产业园区指在一定的产业政策及区域政策的指导下,以土地为载体,通过提供基础设施、生产空间(如写字楼、研发楼、厂房、仓库、技术平台等)及综合配套服务,吸引特定类型、特定产业集群的内外资企业投资、入驻,形成技术、知识、服务、资本、产业、劳动力等要素高度集结并向外围辐射的特定区域。在我国,具备产业或者经济特征的区位环境如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文化产业园、企业孵化器等均属于产业园区的范畴。

产业园区是伴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而诞生、成长与发展起来的。同时在新形势下,新兴的运营思维、盈利模式、融资方式也在逐渐形成,园区运营与管理行业逐渐聚焦园区综合服务,促进园区内生价值的提升,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产业成长的主要平台和重要基地。因此园区运营与管理得到了中央较多的政策支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慧园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