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来红外测温仪出口达3.31亿元 中国测温仪市场现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5 16:18
分享:

三、测温仪发展趋势预测

(1)测温仪产品细分化

随着测温仪行业不断发展,生产企业研发水平不断提升,测温仪产品将更加细分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样需求。目前,市场已有面向特定群体的测温仪,如婴儿体温计,会根据使用者的特性对产品进行改善、突出优势。但总体来看,测温仪的细分领域仍有很大的待开发空间。虽然已有部分细分领域的产品,但相对庞大的消费群体来说仍不足。未来,更多面向不同需求、更多样功能的测温产品将迎来发展期。

(2)测温仪产品国产化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增强、市场需求释放等因素影响,测温仪行业迎来发展机遇,企业加快布局。目前,国内的测温仪制造企业较为分散,除了鱼跃医疗、倍尔康、平安好医生等部分国产品牌以外,其他的厂商主要做的是贴牌代工。此外,市场中进口的国外品牌测温仪占比也不小。未来,国内测温仪品牌应该提升质量、加强企业竞争力,同时也将有更多医疗器械企业、可穿戴设备企业等入局研发生产测温仪,测温仪国产化将加强。

(3)测温仪产品智能化

近年来,智慧家居、智慧医疗等应用场景不断涌现,科技创新发展,测温仪产品将更智能,进一步融入智慧家居、智慧医疗等应用中。目前,测温仪更多的是以个体设备来使用,功能主要集中于设备本身。未来,在万物互联的概念下,测温仪也将变得互联。如在智慧家居中,测温仪作为其中的设备,在测量体温后,可以将数据传至手机、电脑及其他家居设备等,及时做好连续性的记录,同时便于调节家里的空调温度、水温等。

详情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测温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从五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测温仪概况、测温仪市场发展环境PEST分析、测温仪行业发展现状、测温仪主要企业以及测温仪行业发展前景。详情请下载http://wk.askci.com/details/404252cf6a3248d985cb36dd9343e91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