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来红外测温仪出口达3.31亿元 中国测温仪市场现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5 16:18
分享:

由于较大的利润空间、较低的技术壁垒,电子体温计制造行业吸引了众多企业入局。近年来,电子体温计市场投资规模保持增长。2020年,受体温计需求扩大等因素利好,电子体温计市场投资规模或接近5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测温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3)红外测温仪与水银温度计、电子温度计相对比优势更为明显,一是红外测温仪不含汞,二是测温更精准、快速。同时,红外测温仪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非接触式的测量更加安全。此外,红外测温仪除了手持的耳温枪、额温枪等,还包括全自动的快速筛检设备,适合在多人的公共场所进行测温筛查。

虽然红外测温仪优势凸显,但相较于电子温度计而言单价较高,在考虑价格因素上部分消费者会选择电子温度计,因此红外测温仪市场仍有大量需求待释放。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刺激大量需求,红外测温仪迎来发展机遇。

手持红外测温仪由于方便、快捷、可无接触测量等优点,逐渐替代传统的水银体温计和电子体温计,成为不少家庭、医院机构等使用的测温仪器。数据显示,2015-2019年间,我国手持红外测温仪产量稳步提升,2019年产量达到30万台。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需求得到超常释放,产量将明显提升,预计可达到65万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测温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全自动红外测温仪更多的是在车站、机场、会展中心等大型场合使用。数据显示,2019年全自动红外测温仪产量将近3万台。2020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需求增加,产量预计将达到6万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测温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