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30 14:27
分享:

PART4:ETC市场现状

2019年,我国大力推广ETC,无论是道路设备还是车载设备迎来快速增长期。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建设完成了24588套ETC门架系统、11401套高速公路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ETC推广发行了1.23亿户,累计用户达到2.04亿。

ETC推广应用工作顺利进行,2019年ETC产品市场规模超过90亿元。随着ETC渗透率提高,更换、新增的需求逐步满足,市场增长放缓,预计2020年ETC产品市场规模将在68亿元左右。

PART5:ETC盈利模式分析

目前,我国ETC主要用于高速公路缴费,场景单一,后服务市场尚未打开,后续有望从单一场景出发,撬动庞大应用空间,实现盈利模式创新。例如对汽车在城市交通中涉及到的停车、加油、违章缴费、维修保养、保险等多种场景均未完全覆盖。

PART6:ETC企业

本章节分析了主要ETC企业: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聚利科技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