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30 14:27
分享:

PART1:ETC概述

ETC系统通过安装于车辆上的车载装置和安装在收费站车道上的天线之间进行无线通信和信息交换,主要由车辆自动识别系统、中心管理系统和其他辅助设施等组成。

其中,车辆自动识别系统由车载单元又称应答器或电子标签(OBU)、路边单元(RSU)、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SRC)等组成,它们同时也是ETC技术实现的三大要素。

PART2:ETC市场发展环境

根据PEST总结我国ETC市场发展环境,从政策、经济、社会以及技术四个维度分析ETC市场发展的利好因素。

PART3:ETC推广情况

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ETC用户数量超6000万,占汽车保有量比重约三成,相较2016年增长超30%。随着ETC的加快普及,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ETC用户约为7656万。

2019年,ETC推广任务、发展目标明确,ETC用户快速增长。截至2019年底,全国ETC推广发行了1.23亿户,累计用户达到2.04亿。此外,小客车ETC覆盖安装率也超目标完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