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1.32亿元中央投资计划支持河南省农村扶贫公路项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6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中央多次提到新基建,国家高层对新基建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指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以整体优化、协同融合为导向,统筹存量和增量、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打造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

在中央密集部署新基建背景下,新基建板块迎来“新风口”。

3月23日,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首批农村扶贫公路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下达河南省,1.32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修建10个农村扶贫公路项目。

精准扶贫、交通先行,农村公路建设是重中之重。为持续改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群众出行条件,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河南省农村扶贫公路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主要用于卢氏县X203线洛三界楼房至X021涧西改建工程、光山县闸上店至晏河公路改建工程、镇平县高丘镇深度贫困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5个乡村旅游公路项目;新密市平陌镇界河村2020年道路建设项目、汝州市怯庄安置点出口道路、南召县G207线—范庄王铁组等5个通大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公路项目。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更多“新基建”相关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新基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296fe45c014444958d8dd92113750a9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