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打造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 成都市14个产业生态圈战略布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8 15: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各区(市)县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截止2月28日,全市66个产业功能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

为加快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打造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推动全市产业功能区精准化定位、协同化发展、动态化布局,日前成都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优化调整后的成都市产业功能区名录》。此次调整,将全市产业生态圈数量由17个调整为14个,并对部分产业功能区的名称、定位、主导产业方向、产业细分领域及空间范围进行了调整。

以成都都市圈为重点完善产业生态环境,以产业生态圈为引领,系统整合产业配套链、要素供应链、产品价值链、技术创新链,以主导产业上下游、左右岸为脉络融合培育若干微观生态链,以重点关联产业功能区为载体落地聚集一批高能级产业项目,在都市圈范围内重塑产业经济地理。

围绕上述路径,今年8月底前,成都将立足产业基础能力高级化、全产业链现代化和供应配套区域化,编制完成14个重点产业生态圈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印发14个产业生态圈发展蓝皮书。此外,还将划定产业功能区核心起步区、调整完善产业功能区及核心起步区总体规划,以及积极探索在智能导航系统、城市电子展屏、陆空物流枢纽中有机融入产业功能区相关信息,为产业功能区智能化管理明晰边界。


调整后的成都市14个产业生态圈分别是: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圈、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文旅(运动)产业生态圈、现代商贸产业生态圈以及都市现代农业产业生态圈。

附:成都市14个产业生态圈以及各生态圈产业功能区战略布局信息:

资料来源:成都市发改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