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女装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优衣库市场占比第一(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4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服装行业作为传统的消费品行业,受益于终端消费的逐渐复苏,已进入转型调整期,面临着消费不断升级、需求趋向多元的新变化。行业内多家公司保持"品牌+平台"的发展路线,正努力向管理信息化、运行智能化、产品品牌化、服务专业化的方向发展。我国服装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以零售成衣品牌为主体、定制服装为补充的行业格局。消费者的消费意识越来越高,而中产阶级对合身的高品质定制服装需求更加强烈。

在服装市场上,由于女性天生爱美爱时尚等特性,女装占据服装市场主导地位。近年来,我国女装市场在加速发展。据欧睿国际统计,我国女装行业市场规模在2017年达到约9232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有所增加。预计2019年我国女装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

数据来源:欧睿国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竞争来看: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4月女装网络零售TOP10品牌分别是:优衣库、茉莉精灵、ZARA、UR、ONLY、VERO MODA、戎美、韩都衣舍、MAJE、爵瑟态度。其中,优衣库品牌女装市场占比最大,4月其网络零售市场份额占比达到0.7%,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其次,茉莉精灵品牌女装则位居第二,占比为0.5%。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