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湖南湘西自治州重点承接产业引导目录一览:重点发展文化旅游等六大产业

发布日期:2020-03-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湖南政府发布《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旨在抓住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国家支持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争当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推动湘南湘西地区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特别是2011年设立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以来,湘南湘西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势头良好,承接模式不断创新,承接能力不断增强,承接影响不断扩大。2018年底,实际利用外资49.06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180%;到位内资2167.43亿元,较2011年增长184%;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893.87亿元,较2011年增长258%。

《规划》提出将重点发展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轻工纺织、矿产开发和加工业、现代物流业、健康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农业等十大产业。在引导和优化产业布局方面充分考虑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发展基础和环境承载能力,优化产业分工,推进产业集聚,避免同质化竞争,促进产业合理布局、错位发展,形成区域特色优势。

其中湘西自治州重点承接产业方面有: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六大产业,具体产业引导目录如下:

湘西自治州各县(市、区)重点承接产业引导目录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