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湘潭市产业招商动向: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5
分享:

疫情挡不住招商的脚步。今日,湘潭市商务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积极对接洽谈,确保服务企业不掉线。

通知要求,积极创新招商方式,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认真梳理在洽在谈项目,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积极对接洽谈,抓紧推动项目签约。探索采取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的方式,策划开展网络招商活动,在线精准推介投资环境、重点产业,洽谈合作项目。

通知指出,切实加强项目跟进,精细梳理签约项目台账,按照已签约未履约、已履约未开工、已开工未复工、已开工并复工,对2019年以来签约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再次分类梳理。对已签约未履约项目,抓紧与企业方联系,督促帮助其尽快履约;对已履约未开工项目,跟紧贴近服务,高效完成前期手续及落地准备工作;对已开工未复工项目,要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对接企业和有关各方,分类制定项目复工计划,组织帮扶企业有序复工;对已开工并复工项目,要详细了解复工情况,掌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加强对签约项目落地工作的专门研究,提前谋划好项目落地所需的土地、资金、政策等要素,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为项目落地开工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

通知提出,组织开展网上服务,确保服务企业不掉线。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对招商引资企业的关怀和帮扶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减小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通过微信、电话等在线方式调研慰问招商引资企业,及时收集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诉求。特别是要紧盯“三类500强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或其他重点企业,主动问需问困,了解企业需求,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通知要求,特殊时期,商务和招商部门更要谋长远、谋全局、谋全年,确保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的完成。要加强客商资源的涵养。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向海内外企业传递湘潭开放热情,坚定投资信心。围绕全市“1+4”特色产业和17条优势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强与相关机构、投资企业、商协会等联系,在巩固已有客商资源的同时,持续涵养新的客商资源。要潜心研究产业招商。抢抓国家促进中部崛起、实体经济发展和长株潭一体化全面提速战略机遇,深入研判高端制造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外向型经济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态势,梳理重点招商目标,制定精准招商线路图,科学铺排全年招商计划。要精心谋划平台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调整优化今年的重点平台招商活动,积极开展前期筹备工作,为疫情解除后高质量、高效率办好平台活动打好基础。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商务局、园区商务(招商)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工作责任,迅速把招商引资队伍和精力集中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来,为促进今年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