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招商引资必看:成都市20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2420亿元

发布日期:2019-12-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18日,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成都市作为视频连线分会场,同步在天府新区成都超算中心项目现场举行全市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市聚焦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切实抓好重大项目促进,着力提升投资产出效益,2019年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3%,为成都GDP增速连续11个季度保持在8%以上提供了有力支撑。

成都市共209个重大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总投资2420亿元,其中,总投资超千亿的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等5个轨道交通四期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京东方(成都)健康产业园、30亿元的康华生物疫苗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都在此次开工建设。

特别是,总投资26亿元的成都超算中心,是成都乃至四川自主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填补了超算体系西部布局的空白,对促进科研能力提升、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成都超算中心一期完成建设后预计可获2020年6月世界算力峰值性能TOP500第8位左右。据悉,成都超算中心算力规模按照300P峰值性能进行总体规划,一期完成建设峰值性能170P,预计可获得2020年6月世界算力峰值性能TOP500排名第8左右。同时预留电源、制冷系统、机房等配套基础设施,为后续升级算力规模做好准备。项目选址天府新区兴隆湖东南侧、梓州大道东侧、独角兽岛南侧的36亩科研用地,规划建设2万平方米左右的机房,2.5万平方米左右的科研办公楼。

成都市发改委表示,成都超算中心的建设,可形成成都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地标,进一步增强成都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基础条件,对促进成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高质量科技供给、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