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19粤商大会聚焦大湾区 签约投资项目总额约585亿

发布日期:2019-11-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8日,广东省政府、省政协和全国工商联在广州举行2019粤商大会,1400多名海内外粤商代表从各地赶来。大会现场签约21个粤商投资项目,总金额约585亿元。

“粤商”即广东商人,在中国历史悠久,是中国经济尤其是近现代商贸流通中的最主要的企业群体,也是对中国改革开放影响力最大的一个“商帮”。粤商包括广府商帮,潮汕商帮(潮商),客家商帮、以及其余广东各地的商帮。

大会发布《2019粤商宣言》,提出广大粤商要发扬敢为人先、务实开放、崇信守法、爱国奉献的新时代粤商精神,倾情倾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省政协主席王荣表示,当前,广东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希望广大粤商抓住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继续发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加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布局,主动“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参与制造业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控链工作,共同打造广东制造金字招牌;

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广大粤商关注焦点。多位知名企业家表示,将密切跟随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趋势,依托大湾区国际化平台,坚持创新驱动和开放发展,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加速向全球产业链高端迈进。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