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30家企业拟在湖北投资近百亿 湖北电子信息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图)

发布日期:2019-09-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8日,湖北电子信息产业链及智能制造招商对接会在上海举行。当日,30家企业达成在鄂投资意向近100亿元,涵盖电子信息、网络安全技术、智能科技和新材料等领域。

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始终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工业强省、网络强省和智慧湖北建设的重要突破口,调结构转方式的着力点,从产业布局、自主创新、政策扶持等多方面高位谋划推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形成了光通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产业集群,初步建立了屏-芯-端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按照湖北“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是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2018年,湖北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69亿元,同比增长13.16%。全省拥有“芯屏端网”相关企业近400家,产业规模3000多亿元,湖北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

2018年湖北出台《湖北省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实施方案》,激活、升级信息消费,推动信息产业大发展,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突破8000亿元,年均增长13%以上,信息产品边界深度拓展,信息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据了解,湖北省将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突破关键技术、推广应用重点终端产品,拓展信息消费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提高信息消费供给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个性化信息消费需求,加快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内需潜力。产业政策支持下,湖北电子信息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中商产业研究院【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