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云南省外来投资总量达5474.42亿元

发布日期:2019-08-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上半年,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业成果显著。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各部门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加强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招商,全力以赴稳投资、保规模、提质量、优结构,全省招商引资实现平稳增长。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外来投资总量达5474.42亿元。其中,省外到位资金5447.67亿元;全省新签订实施国内合作项目1411个,新增项目协议总投资3224.25亿元,省外到位资金后续增长可期。上半年,云南省政府领导率团赴香港、广东开展经济合作交流活动,围绕“数字云南”等举办专题推介会。其中,泛珠三角内地8省区、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到位资金占全省到位资金总额的80.4%;香港地区到位资金2.99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76.83%;新加坡到位外资同比大幅增长,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7.07%。此外,在2019年商洽会期间,省级集中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48个。其中,涉及八大重点产业、“三张牌”及数字经济产业的项目占81.5%,商洽会投资促进成果丰硕。

重点产业招商方面,上半年云南省共实施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3467个,共到位省外资金2768.54亿元。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