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深圳龙岗区最新招商动态: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235亿元

发布日期:2019-08-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深圳市龙岗区首次发布产业发展白皮书产业规划体系。据白皮书指出,龙岗区高度重视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2018年以来,相继出台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科技创新、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三个1号文件,并全面实行区领导挂点企业服务制度。龙岗区还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咨询专员、商务专员、策划专员“三专员”招商服务制度,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

目前,龙岗区已经形成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业政策体系,为企业创立、孵化、成长和壮大全方位保驾护航,设立了每年不少于11亿元的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全方位支持企业技术研发和做强做大。扶持范围覆盖工业和服务业、金融业、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旅游业和体育产业、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转型、文化创意产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质量发展共10个领域,其中包括保障市级扶持项目的配套资金,从研发资助、房租补贴到技改资助、贷款贴息、展会补贴、成长奖励,再到发债补贴、上市激励,都有专项扶持政策。

近年来,龙岗区特别推出了一系列靶向性强、力度空前、具有鲜明龙岗特色的重磅扶持政策,重点支持实体经济、中坚企业、高端科技企业,并将扶持资金与企业贡献挂钩,重点向能提供可观税收或大量高收入工作岗位或具有核心技术的优质企业倾斜。对初创型企业,有高端科技企业等系列扶持政策;对成长型企业,有中坚企业扶持计划培育政策。单个企业最高可获得经营贡献奖两个亿,招商引资落实奖励最高可达一个亿,新增设备投资最高可获得3千万资助。

招商引资效果显著

龙岗区大力推动招商引资,效果显著。7月25日至26日,龙岗区举行营商环境展示暨招商引资大会,吸引了全国超过1000家企业代表参会。

据悉,此次招商引资大会成果丰硕,以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为代表的38个项目分别与龙岗区政府、区属国企、各街道和辖区重点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额235亿元,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互联网、航天航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金融和文化创意等领域。

本次招商引资大会共设置了36个展示区,展示区面积达7500平米,包括龙岗区城市规划、产业发展、科创创新、智慧城市、文化体育旅游、高层次人才、城市更新7大主题展示区,投控、城投、产服、金控4大区属国企展示区。此外,龙岗区11个辖区街道以及14个重点园区也全部参加了此次大会,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互联网、航天航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金融和文化创意等领域。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