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广东省吸收发达国家实际外资110.8亿元 增长61.1%

发布日期:2019-07-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上半年,广东省招商引资活跃,投资作为经济“稳定器”作用凸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吸收发达国家实际外资110.8亿元,增长61.1%,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

据统计,2019年全年,广东省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170个,总投资达5.93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00亿元,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628个,估算总投资3.18万亿元。

在吸引海外投资的同时,广东在基础设施投资上同样发力。根据《广东印发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广东将着力推进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快速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网、世界级港口群建设。这些投资一方面对当下经济增速起到支撑作用,另一方面为今后数十年的发展打下基础。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