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社保卡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02-04 17:34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2016年底,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9.72亿人,多地百姓持一张社保卡,就能满足挂号就医、金融支付等多种需求。2017年社保卡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人社部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底,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五项基金总收入为5.3万亿元人民币,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9.72亿人。人社部预计,2017年底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将超10亿。

人社部表示,2017年人社部将加快建立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确保2017年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深入推进“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健全社保经办服务标准化体系。创新管理手段和服务方式,加快电子社保建设步伐,提高社保经办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建成全国全民参保数据库。真正实现“一卡通”,为百姓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