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分析:同比增长20.1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5 11: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24日,电商研究机构、产业互联网智库——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6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22.97万亿元,同比增长25.5%。其中,B2B市场交易规模16.7万亿元,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5.3万亿元,生活服务电商交易规模9700亿元。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表示,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实现稳步增长,中央加快“供给侧改革”力度,旨在通过“互联网+”来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从中央到地方,电商已成发展之重点。伴随着“互联网+”向传统产业不断渗透,大宗电商平台近年来异军突起,推动国内B2B电商行业迎来发展“第二春”。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16.7万亿元,同比增长20.14%。

数据来源:100EC.CN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解读:

1)随着中国经济增速趋缓亟待转型,整个产业链重构机会明显,为了推动产业全面升级,国家提出“互联网+”战略,大力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在此背景下各种垂直类B2B平台不断涌现。

2)B2B电商成为近年来创业最活跃板块,多方助力使B2B市场交易规模逐年不断攀升,资本不断追逐下一代BAT在B2B领域诞生。

3)B2B行业前景开阔,行业基础条件完善不够。随着商业诚信体系发展成熟后,B2B模式将会在诚信的土壤中迅速成长。产业互联网迎来更多需求,B2B成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亲睐方向,也为企业级服务带来机遇。

2016年中国B2B电商行业产业链图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