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发展现状:同比增幅为58.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2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银行卡发卡量增速回升,渗透率稳定增长。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3季度,国内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到60.2万张,同比增长14.5%,增速有所回升。银行卡渗透率达到48.6%,人均持有银行卡数量4.39张,均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但银行卡人均消费金额增速明显放缓,2015年全年银行卡人均消费金额为4.03万元,同比增长29.01%,而2016年前三季度银行卡人居消费金额仅为3.0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加1.7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金融机构电子支付快速增长后出现回落,网上支付和移动支付业务成为主要增长动力。金融机构电子支付业务在2015年实现了2506.2万亿元的交易额,同比增长78.4%;2016年前三季度的交易额为1884.6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8%。

非现金交易经过多年的用户培育和市场铺垫逐渐成为主流,不仅提高了支付和交易的效率,同时也有利于央行对资金流向进行实时监控。金融机构的网上支付如网银、移动支付、电话银行、和手机APP等发展迅速,带动电子支付的应用和普及。2016年增速回落一方面是受第三方支付的冲击造成金融机构网上支付业务增速放缓,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银行卡人均消费金额增长乏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