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规模情况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2 15: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第三方支付是伴随电子商务而产生的一种金融业态,其极大改善了电子商务支付环节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是支撑整个产品体系和交易体系的重要通道。2008年起我国电商行业迅猛发展,第三方支付行业也随之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交易额连续3年增长率超过100%。2011年,央行发放首批支付牌照,第三方支付自此获得合法地位。2013年以来,通过余额宝投资、春节抢红包、打车等众多消费场景深刻影响了人们的互联网支付行为,第三方支付行业嵌入更多生活场景,人们越来越习惯于这种支付方式。近日,人社部印发《“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明确将开放社保卡支付结算接口,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拓展社保卡线上支付结算模式,支持线上机构开展网上购药等应用。我们预计该政策会促使更多农村居民和老年人使用第三方支付,用户渗透率将不断提高,交易规模将不断扩大,第三方支付行业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据统计预测,2016年互联网支付用户规模约为4.9亿人,同比增长16.7%,移动支付用户规模约为4.4亿人,同比增长22.2%,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为41.7万亿元,同比增长42.3%,2017年互联网支付用户将达5.3亿人,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将达4.9亿人。总体来看,互联网支付用户规模和交易金额均将保持继续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