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智能健康医疗设备行业发展预测:市场规模将达6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3 15: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普通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度不断增强,而健康大数据平台的搭建为智慧医疗奠定了基础。在医疗信息化、设备智能化的带动下,智能医疗健康设备将实时监测用户身体体征,提供24小时监测和治疗工作。

智能硬件设备:可将监测人体所得数据储存在云端,并通过有效分析计算后,向用户提供实时反馈服务,最终实现医疗保健价值的智能硬件设备。目前,国内互联网巨头及大型医药厂商已纷纷布局智能医疗健康设备市场,增值服务正逐渐丰富,用户需求将被迅速激发,2017年中国智能医疗健康设备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受互联网巨头行业布局的影响,2015年和2016年行业进入产业调整期,商业模式逐渐由硬件销售转向软件和服务,2016年市场规模达到26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17年,市场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商业模式更加清晰,增值服务趋于个性化、多样化、预计市场规模将达60亿元。到2019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6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健康智能硬件受众人群具备三大特性:

1)细分特性,其中以运动健康人群、睡眠问题人群、母婴人群、慢病人群、老年人群基数最大,市场潜力最大;

2)交叉特性,人群与人群之间相互交错,进而产生新的细分人群,如母婴和慢病将会产生妊娠期血糖患者群体;

3)医疗健康界限模糊特性,对于用户人群,医疗与健康并没有严格的分界线,用户可以随时由健康需求发展为医疗需求。


未来,医疗健康智能硬件将成为医疗行业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医疗行业的数据采集方,监测人体生理数据,并为其它医疗角色提供数据监测服务。相对,医生、医院、药企、保险等医疗健康机构(营养、饮食、体检等健康咨询机构)依托大数据,为用户提供连续便捷的服务(如合理就医、合理保险计划、药品配送等),提升医疗效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