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移动电竞市场发展预测报告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4-13 10:11
分享:

概念定义

移动电子竞技

简称“移动电竞”,指利用手机、平板电脑、PSP等移动游戏设备进行个人与个人之间、团队与团队之间的智力对抗活动,达到“竞技”层面的运动。

移动电竞分类

?MOBA:指多人在线竞技战术竞技游戏。游戏玩家分成两队,在分散地图中相互竞争,每个玩家控制自己角色,如《王者荣耀》、《虚荣》。

?FPS:指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玩家以主观视角进行射击游戏,达到身临其境的感觉,如《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全民枪战》。

?TPS:指第三人称射击游戏。玩家通过游戏画面观察到自己的角色,进行射击对战,如《全球使命》。

?RTS:指即时战略游戏。玩家战略的谋定过程与战斗都是即时的,不采用回合制的游戏,如《部落冲突》、《无限战争》。

?塔防对战:玩家在地图上建造塔等建筑物,以阻止敌人进攻的策略型竞技游戏,如《塔防先锋OL》。

?卡牌竞技:指集换式卡牌游戏。玩家思考和布局卡牌,采用即时战斗的方式达到竞技需求,如《炉石传说》。

?舞蹈竞技:音乐舞蹈与社交相结合,通过斗舞达到玩家竞技的需求,如《天天炫舞》、《舞创天团》。

?休闲竞技:玩法简单、规则通用、门槛低的竞技游戏,与重度竞技游戏相比,偏向休闲化、大众化,如《球球大作战》。

2016年中国移动电竞市场行业动态

中国移动电子竞技产业联盟成立

2016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与45家产业优秀企业和单位宣布成立中国移动电子竞技产业联盟,这是我国移动电竞产业首个官方性质的行业组织。联盟成员各司其职,共同推动移动电竞产业规范健康发展。

移动电竞赛事运营商VSPN成立

2016年6月,乐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布成立VSPN。VSPN定位为移动电竞赛事和电竞泛娱乐内容运营商,在电竞产业链中承担连接者的角色,带动电竞产业向专业化和商业化方向发展。

阿里体育与巨人网络达成移动电竞战略合作

2016年9月,阿里体育与巨人网络宣布达成移动电竞战略合作。阿里体育投入一亿资金,以巨人旗下游戏《球球大作战》为切入点,共同打造全新移动电竞生态。

腾讯电竞品牌发布

2016年12月,腾讯公布腾讯互娱的第五大业务——腾讯电竞,并表示将推出选手、主播的明星经纪计划。这意味着腾讯瞄准移动电竞市场,加大投入,把移动电竞赛事内容往更精品更全面的方向推进。

超过六项大型移动电竞赛事开展

2016年各大型移动电竞赛事如火如荼开展,包括HPL联赛、QGC联赛、BGF《球球大作战》全球总决赛、TGA移动游戏大奖赛、CMEG大赛、KPL联赛,其中KPL观赛人次突破3.5亿,日观赛用户峰值超过800万,3600多万人参与实时赛事互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