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分析报告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4-11 17:37
分享:

1、PC端用户行为

2016Q4月度覆盖人数持续小幅降低

根据艾瑞咨询i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2016Q4中国网络婚恋交友服务PC端月度覆盖人数依次为1485万人、1401万人和1312万人,持续小幅降低。

艾瑞分析认为:月度覆盖人数的持续降低,现阶段主要是用户使用习惯逐渐向移动端转移的影响。此外,对比日均覆盖人数基本保持稳定而月度覆盖人数持续降低,表明PC端向移动端转移的这部分用户主要集中在新用户群体,高粘性用户群体基本保持稳定。

2016Q4日均覆盖人数Top5企业增长整体趋稳

根据艾瑞咨询i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2016Q4网络婚恋核心企业PC端日均覆盖人数整体基本保持稳定,世纪佳缘优势领先,其余Top5企业依次为网易花田&同城交友、百合网、珍爱网和爱在这儿。

2016Q4月度浏览时长大幅降低

根据艾瑞咨询i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2016Q4中国婚恋交友服务PC端月度浏览时长依次为1242万小时、970万小时和786万小时。结合Top5企业月度浏览时长变化趋势来看,行业月度浏览时长受季节变化影响明显。

2016Q4月度浏览时长Top5企业两梯队格局稳定

根据艾瑞咨询i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2016Q4中国网络婚恋交友服务PC端月度浏览时长Top5企业两梯队格局稳定。其中世纪佳缘为第一梯队,整体受季节变化和用户向移动端转移影响明显,而网易花田&同城交友、珍爱网、百合网、知己交友为第二梯队月度浏览时长基本保持稳定。

2016Q4人均月度有效浏览时长整体趋稳

根据艾瑞咨询i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2016Q4PC端婚恋交友服务的人均月度有效浏览时长分别为50.2分钟、41.6分钟和36.0分钟,其中10月达1年内峰值,整体趋稳。

艾瑞分析认为:网络婚恋PC端产品已经比较成熟,而在此基础上,各企业不断创新人工智能+婚恋、VR+婚恋等新服务,提高用户吸引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