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PC端流量趋势分析:购物类网站环比增幅明显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3-31 10:03
分享:

春节假期结束,PC端流量于2月回暖

根据艾瑞i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2月PC端覆盖人数为5.26亿人,同比增长5.0%。艾瑞分析认为,1月份春节长假的来临使人们的娱乐活动大幅增加,对PC端网站的覆盖人数产生一定抑制作用;而进入2月份,人们的生活逐渐回归常态,线上活动重新活跃起来,PC端覆盖人数继上月下滑后再度回涨。

搜索服务仍高居榜首,营销、招聘、房产等类别环比涨势明显

根据艾瑞i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2月PC端网站类别中,搜索服务类依然占据月度覆盖人数榜首,为5.24亿人,而在线视频类以月度覆盖人数4.86亿人位居第二。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营销服务、网上招聘、论坛、房产服务和教育服务类环比涨势突出,涨幅分别为23.8%、22.4%、13.6%、12.6%和11.7%。艾瑞分析认为,2017年初春招聘季的启动带动网申招聘流量增长;2月份房地产话题随着热点城市房价普遍上涨而热度走高,房产服务类网站的流量保持上升态势;随着学生们寒假接近尾声,教育服务网站浏览人数上升。而旅游服务的月度覆盖人数环比却下滑明显,降幅11.0%,春节结束后人们的旅游需求下滑是主要原因。

综合门户和在线视频类网站在千万俱乐部中的席位最多

根据艾瑞i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2月PC端日均覆盖人数在1000万人以上的网站共有24位成员,较之1月份的21位,有3位成员重新回归。其中综合门户和在线视频各占5个席位,网站导航、网上购物、搜索引擎各占3席,财经、娱乐、新闻、其他网站和交友社区各占1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