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移动阅读市场数据分析及2017规模预测
来源:速途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8 14:44
分享:

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沉默的大众正在逐步向社会精英治理模式发出挑战,阅读只是这场演变最显著的变化。”诚然,阅读行为在经历了“全民阅读”的推动,移动互联网场景化拓展进一步助力,泛娱乐生态搭建对其地位的提升,如今已成为大众最广泛接受的一种偏娱乐化行为。而随着内容原创的发力,对于版权运营重视程度的日益深化,移动阅读,早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速途研究院长期关注中国移动阅读市场的发展动态,并通过调研取样以及市场数据挖掘,共同探讨中国移动阅读市场状况的蓝图。

移动阅读市场规模增长加速

(速途研究院制图)

中国移动阅读市场的规模在2013年以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进入2015年,随着腾讯文学合并原盛大文学成立阅文集团,并提出以文学为源头的“泛娱乐生态”,带动整个市场在扎根文学的基础上,不断向影视、动漫、游戏等领域延伸,市场规模增速明显提高。

随着互联网巨头与资本的涌入,网络文学行业将继续蓬勃发展,毫无疑问,2017年移动阅读市场将轻松突破100亿元大关,初步预计将落脚在120亿元左右。

移动阅读覆盖人群达3亿

(速途研究院制图)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14亿人口中,除了非适龄人群,几乎全部是移动阅读的潜在用户,未来想要实现全覆盖,有赖于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尤其是向着四五线城市拓展。众所周知,中国正在朝着橄榄型社会快速发展,届时四五线城市的人群将会大大拓展移动阅读的用户人群。

此外,改编盛行的今天,几乎每一部热播的改编网剧都会引发一场同名小说的阅读热潮,影视、游戏等向阅读导流的作用也不容忽视。预计2017年3月,移动阅读的覆盖人群将会突破3亿人。

移动阅读市场“天下三分”QQ阅读独取一瓢

(速途研究院制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