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移动阅读行业市场分析:预计2017年底规模将达126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4: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阅文集团、掌阅科技等公司陆续发布招股书申请上市。阅文集团、掌阅科技等公司走上上市之路,也意味着移动阅读市场逐渐走向成熟。近几年来。中国移动阅读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移动阅读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咨询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阅读市场规模达90亿元,厂商竞争焦点从网文内容积累向原创内容的孵化和改编转移,平台内容丰富性、潜力作品孵化、内容衍生价值成为行业公认新赛道。与2013年46.3亿元的规模相比增长了94.3%。到了2017年,移动阅读行业竞争越发激烈,《报告》预计到2017年年底,移动阅读市场规模将达到12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阅文集团已于7月3日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阅文集团共有530万作家,840万部文学作品。阅文集团的平台产品及合伙分发平台中的自营渠道的月活跃用户总数达1.753亿名,其中移动端1.599亿人,电脑端1540万人。

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的申请首发获通过,据了解目前平台拥有52万余册正版图书资源,累计用户6亿多,业务涵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营业收入近12亿,净利润7721万元。核心产品iReader一直稳居中国阅读类APP前列,持续领跑国内数字阅读市场。

目前,移动阅读相关应用主要由QQ阅读、掌阅、塔读文学等占领,其中QQ阅读与掌阅之间竞争激烈。《报告》统计,2017年二季度QQ阅读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5%,占比第一。其次是掌阅iReader占比24%,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的是塔读文学,二季度占比10%。其他各大应用占比都未超过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