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移动社交市场发展分析报告
来源:速途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7 14:58
分享:

在线社交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已成为互联网用户的基础需求之一。移动互联网自2003年起快速发展,促使在线社交逐渐从PC端转移至移动端。移动社交最初以熟人社交为主,以维系熟人关系、共享资源信息的形式存在。随着人们交友需求的延伸,移动社交开始向陌生人社交、兴趣社交等垂直方向发展,形式丰富多样。

我国网民逐步向移动端转移

(速途研究院制图)

2012年,我国移动网民规模为4.2亿,PC网民规模为5.5亿。截止至2016年,移动网民一直保持13.8%的平均增速增长。预计2017年,我国移动网民的规模将达到7.8亿,而PC网民规模为7.7亿,并首次出现PC网民规模低于移动网民的情况。

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移动设备的普及,丰富了上网的形式,使得人们上网行为产生了变化。移动互联网发展成熟,已成为网民上网的主要渠道,在线社交也会在这样的形势下逐步向移动端转移。

移动社交用户年轻男性居多

移动社交用户年龄分布,男性占比67.7%,女性占比32.3%,与整体网民性别结构相当。年龄分布发方面,20-29岁的占40%,30-39岁的占28%。总体看来,移动社交用户以年轻男性居多。一方面男性在性格方面对社交就具备一定的积极属性,另一方面,这个年龄阶段恰好对社交活动具有较高的需求。

QQ稳坐热门社交APP下载量榜首

(速途研究院制图)

根据几款热门社交APP的累计下载量统计,QQ以125亿的下载量稳居排行榜第一,QQ在PC时代开始就已拥有强大的用户规模,转移至移动端颇具优势。微信则以113亿的下载量位列第二。然而排在第三名的新浪微博的下载量和前两名差距较大,仅有39万次的下载量。陌陌以11万的下载量列第五位,与前四名不同的是,陌陌以地理位置为主打特色的陌生人社交身份出现,创新了移动社交的方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