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微商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微商将走向更规范化和品牌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8 11: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微商,英语名称Webusiness(全民创业)。微商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空间,借助于社交软件为工具,以人为中心,社交为纽带的新商业。中国电子商会微商专委会秘书长冯凌凛于2017年4月11日在第三届世界微商大会上对这一概念进行了补充说明,微商=消费者+传播者+服务者+创业者。

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2017中国社交电商和微商行业发展报告》对微商的定义是:微商主要指从业者利用互联网社交媒体作为传播工具完成商品与服务交易的行为。从营销角度来说,社交媒体只不过是一个销售渠道,同时这个渠道所有者并不是某个人,微商从业者都是背靠这棵大树乘凉,这些平台和微商从业者互相欣赏,互相依托。

2018年微商行业发展趋势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社交媒体时代的天下,2018年微商将会朝以下趋势发展:

1.微商将走向规范化和品牌化

2017年1月初,微商法律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布,标志第一部微商行业法规即将诞生。与此同时,阿里巴巴、网易考拉等传统电商企业竞相涉足微商,将电商领域成熟的线上运营管理经验带入微商领域;小米品牌企业也试水微商,构建社会化分销渠道。未来随着更多电商、品牌的涉足,微商行业商品品质将得到更好的保障,恶意刷屏的营销方式也将得到规范。基于熟人关系的商业变现将重新建立在“真实信任”的基础上发展,微商行业将逐步走向规范化和品牌化,实现微商升级。

2018年微商行业发展趋势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微商推广方式更加多样化

目前的微商营销方式多为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推广,基于熟人之间的信任关系;未来微商的推广方式将更加多样化:

2.1微商推广将有可能突破线上的局限,通过上门推广和线下活动方式推广,但是线下推广需要做好规范;

2.2突破熟人关系的限制,当微商发展足够品质化并得到消费者认可,推广外延可以扩充到陌生人的范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