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APP几乎人手一个 你却不知它已上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3 16:16
分享: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商产业研究院"(ID:askcireport)

美图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怀揣着“打造美丽生态链,让每个人都使用美图产品”的愿景创造了美图秀秀、美颜相机、BeautyPlus(美颜相机海外版)、潮自拍、美妆相机、美拍、美图手机等一系列软硬件产品,不仅让用户轻松实现影像变美,也使自拍文化深入人心。

截至2016年10月31日,美图的移动应用矩阵已在全球11亿台独立设备上激活,月活跃用户达4.56亿。根据AppAnnie权威数据统计,美图在2014年6月至2016年10月间多次与阿里巴巴、苹果、百度、脸书、谷歌、微软及腾讯等全球互联网巨头一起跻身全球前八位iOS非游戏应用开发商之列。2016年12月15日,美图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继2004年腾讯上市后十年来香港股市最大规模的科技IPO。

一、公司的业务模式

1、通过免费产品和服务组合积累及连接用户。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通过不同的盈利模式实现用户基础变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公司的盈利模式包括了智能硬件、在线广告、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增值服务四大类。

美图公司盈利模式分类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公司经营情况分析

美图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由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服务及其他两部分构成。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5亿元。

2013-2016年美图公司营业收入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具体来看:

1、智能硬件部分:主要由销售美图手机的收入构成。2016年上半年,公司智能硬件收入为5.5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5.11%。

2013-2016年美图公司智能硬件收入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庞大,2016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总量达到了5.22亿部,目前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有华为、Oppo、Vivo、小米及苹果等。产品创新、品牌价值、定价及分销网络是智能手机公司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

随着消费者在选购智能手机时要求越来越高,针对特殊目的设计而有独特之处的智能手机将于市场中获得更高的人气。尽管美图手机与华为、苹果、小米等智能手机品牌相比出货量较小,却凭借满足消费者拍摄高质量自拍照的需求从其他品牌智能手机中脱颖而出。凭借强大的美图品牌及其明确的价值定位,美图手机已建立起其专业化优质自拍的声誉,并已赢得强大的客户忠诚度。

2012-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互联网服务及其他部分:主要包括在线广告、美拍及销售公司手游中的虚拟物品的收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互联网服务及其他的营业收入2863万元。

2013-2016年美图公司互联网服务及其他收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线广告为广告商带来了越来越具吸引力的机会,未来中国广告将继续从传统媒体向在线媒体转变,以优化广告的用户曝光率及营销回报。2015年,中国在线广告的市场规模为2841亿元,预计2020年可达到708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20.1%。中国在线广告开支占广告开支总额的百分比由2013年的28.7%增长至2015年的33.6%,预期2020年将达到44.8%。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性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在线购物,女性相关商品的在线广告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化妆品、护肤品及个人护理领域的在线广告开支预计将从2015年的33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25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30.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