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QQ红包和支付宝红包玩法比拼哪家强?
来源:钛媒体 发布日期:2017-01-18 14:58
分享:

显然微信已经不需要在做市场教育了,新年将近,QQ与支付宝分别详细公布了各自的红包玩法。尽管两方多次宣称“今年不会出现红包大战”,但我们还是闻到了硝烟的味道。

从2014年电子红包初现,到2015年春节微信凭借红包用2天时间绑定2亿银行卡,奇袭了支付宝盘踞多年的领地;再到2016年支付宝花费2.69亿元和猴年春晚达成独家合作,试图“一雪前耻”。这场硝烟味十足的“红包大战”已经进入了第四个年头。

不过,2017年还未到,过往交战的一方却率先弥生退意——12月28日的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表示“微信红包的使命已完成,今年不做春节红包活动”,声称要让团队成员好好过个年。

不过,今年的”红包大战“并非偃旗息鼓,而是转移了战场。紧随张小龙演讲之后的,是腾讯旗下另一产品QQ红包的“接棒”。

1月11日、13日,仅相隔一天,QQ与支付宝团队分别召开媒体沟通会,通报了两家在今年春节期间的红包玩法。虽然两家公司都在沟通会上强调“今年不会出现红包大战”,可火药味淡了,“两强之争”的局面却仍在进行。

钛媒体记者也综合了两家公司的动作,从五个维度判断今年春节”红包大战“的胜者将花落谁家:

1、红包金额:支付宝2亿现金+3000万优惠券,QQ2.5亿+30亿卡券礼包

比拼结果:QQ胜

除了亲友之间抢红包以外,每年用户还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抢到支付宝与微信发放的红包;那么,官方投入的资金数额就直接影响着大家抢到红包的几率。

目前来看,支付宝在全民集“福”字分红包的投入金额为2亿元,QQ则在一系列活动中投入2.5亿元,而在与合作商户的投放礼券数量上,QQ也比支付宝“大方”不少。因此,在首轮比拼中,QQ以显著优势获胜。

2、可玩性:支付宝“集福卡”,QQ“找一找”、“刷一刷”、“扫一扫”

比拼结果:QQ胜

说完了金额总数,再来看看今年两家的具体玩法。

因为一张得不到的“敬业福”,支付宝去年收集“福卡”的活动让不少人颇有怨念,支付宝春节红包项目负责人冠华也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去年不敢出门”。2017年,支付宝红包就主打“把欠大家的敬业福还给大家”,落实到收集福卡的方式上就简单了很多——从1月18日开始,通过AR扫任何“福”字、开通“蚂蚁森林”给好友浇水,即可获得一张福卡。

为了增加趣味性,今年支付宝还增加了“万能福”和“顺手牵羊卡”,前者可以替代包括敬业福在内的任何一张福卡,后者可以随机抽取支付宝好友的一张福卡。到除夕夜22:18,每一位集齐五福的用户都将获得最低几角钱,最高666元的随机现金红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