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热度指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9.71% 全国最关心春运的城市排行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7-01-12 17:46
分享:

今日头条近日发布春运热度指数显示,今年的春运热度指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9.71%。

在2017年春运的最热新闻中,“方便面”拔得头筹,成为春运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抢票攻略”惜败,排在了第二。

而全国最关心春运的城市排行,排在前四位的均来自于广东,分别是东莞、深圳、广州、佛山。节前出发城市前三位的城市为北京、广州、上海,而年初一到初三初出发量最大的前三城市则变成广州、北京、上海。

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加班族关注点各异:深圳用户最关注“年终奖”,而北、上、广用户则更关注“补休”。

主要数据分享:

1、春运热度指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9.71%

(2015.12.11-2016.1.13)(数据来自今日头条)

2、2017年春运的最热新闻,方便面成为春运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

(数据来自今日头条)

3、劳动力输出、输入地更关注春运

公式=各城市关注春运的用户数/全网各城市用户数

(数据来源:今日头条)

4、节前 VS 节后,出发城市TOP10 略有变化

节前出发城市TOP10:

 (数据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

初一至初三出发量最大的城市TOP10:

 (数据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

5、不同城市用户,关注加班的点不一样

北京、上海、广州用户最关注的是“补休”,而深圳用户最关注“钱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