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头条2017年新变化!重点突出评测
来源:天下网商 发布日期:2017-01-11 15:39
分享:

2017年,淘宝头条将重点突出内容形式——评测。

由淘宝达人团队联合淘宝大学、天下网商共创的淘宝达人学院,于1月6、7日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再次开班,第5期自媒体专场培训又一次刷新历史人数。淘宝头条的小二长征,在训练营中分享了淘宝头条的相关信息,透露评测将成为淘宝头条2017年重点方向,并且前后端产品的内容呈现方式及账号的数据、算法上将迎来更新迭代,同时与达人们利益关系密切的变现方式也将更灵活。

以下为长征分享的课程内容,由天下网商整理:

“评测”成淘宝头条2017年关键词

内容商业化发展的风口下,淘宝头条作为抓住生活消费领域的亿级流量入口,专注生活消费领域的资讯聚拢平台,将进一步凸显产品特色,评测将成为2017年重点变化方向之一。

2017淘宝头条将号召更多评测类账号入驻,优质评测内容将获得更多内容分发等资源扶持。通过专业的消费品和服务研究测试,淘宝头条将帮助消费者在了解真相的情况下,作出更好的购买决策。“空口无凭,亲测有效!”达人给粉丝们推荐营销产品的时候,要亲身体验过的,用过觉得好的,再去推荐给粉丝用户,就像推荐给自己朋友,这样的内容才会获得粉丝认可,进而真正认可品牌和产品。

内容分发电商最深处

近期,淘宝头条的内容分发也有了更多的渠道,向电商最深区进军,“我的淘宝”当中有一个小工具,这个工具当中有“我的健康”等内容,在淘宝头条生产之后也会将相关的内容送到这些渠道,增加曝光和展示机会。除了在淘系展示之外,阿里的行业当中也会更多的展示。就全网分发而言,实际上阿里还有微博、优酷、uc等各渠道,还有手机厂商、操作系统等各渠道分发。

2016年底,淘宝头条账号星级体系已经公示,近期即将上线。淘宝头条将根据账号的活跃度和内容质量等,配以一星级到五星级不等的账号权益。星级越高的账号,权益越多,更多的展示机会,甚至是可以用到淘宝头条的更多内容模板等等。

产品及流程的迭代更新

目前,淘宝头条前台产品已有头条list、话题(撕吧)、专刊、问答等呈现形式。接下来话题(撕吧)、专刊的内容呈现方式是不是为帐号开放淘宝头条也在考虑,包括双11、双12都在用的问答的内容形态。

除了淘宝头条的前台产品呈现方式的变化,其后台工具最近已有专属编辑器,操作升级,支持复制粘贴等使用的功能;同时为宝贝、图片、视频的插入带来更加便捷的方式。

淘宝头条数据后台已上线,提供了更多的后台服务,其中数据服务针对帐号的影响力,包括帐号的活跃度、传播力、覆盖度进行了分析。

大数据时代,淘宝头条将更加注重数据服务与算法分发。商家和达人们不要再用直观感觉来判断,可以通过达人后台的头条数据看粉丝的基础属性、内容效果等。关于这个后台数据工具,淘宝头条提供了三块内容,一个是数据的概览,包括账号在淘宝头条所有内容的总阅读量;第二个内容分析可以看到内容阅读量、点赞数、阅读时长等,帮你分析哪些内容更受用户欢迎;第三个是是阅读用户画像,男女比例等。这个数据工具可以帮助账号清楚自己的目标受众,然后根据目标人群调整内容制作方向,2017年,数据工具也会帮助大家提高内容制作。

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