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村网店年销售额超2200亿 淘宝村呈裂变式扩散 集群化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0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0月26日—27日,由江苏省徐州市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江苏睢宁隆重举行。据了解,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淘宝村未来之路:数字经济振兴乡村”。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阿里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8年)》。报告显示,今年全国淘宝村数量达3202个,淘宝村网店年销售额超过2200亿元,在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占比超过10%,活跃网店数超过66万个,带动就业机会数量超过180万个,是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中国样本。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淘宝村呈现裂变式扩散、集群化发展的特征,在东部沿海地区尤其明显。全国3202个淘宝村广泛分布在24个省(市区)。浙江(1172个)、广东(614个)、江苏(452个)、山东(367个)、福建(233个)、河北(229个)数量领先,合计占比超过95%。河南淘宝村数量(50个)位居中西部之首,辽宁淘宝村数量(9个)位居东北地区之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农村电商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