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内容自媒体电商“年糕妈妈”已获超亿元B轮融资
来源:创投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0 14:44
分享:

1月10日消息,据爆料称,母婴内容自媒体电商品牌“年糕妈妈”已获超亿元B轮融资,而此轮投资方仍为参与天使轮与A轮投资的紫牛基金和经纬中国。不过,此消息目前尚未得到“年糕妈妈”官方证实。

据创投时报项目数据库,“年糕妈妈”微信公众号由浙大医学硕士李丹阳女士创立于2014年7月,旗下除了以科学、靠谱、接地气的育儿文章深受广大妈妈喜爱的“年糕妈妈”微信公众号外,还包括关注2-6岁孩子成长和学前教育的“年糕妈妈教育”公众号、专为宝宝辅食打造的“宝宝辅食日志”公众号、以及母婴产品优选闪购平台“糕妈优选”等。经过2年来的发展,“年糕妈妈”现已成为互联网母婴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内容电商品牌。此前,“年糕妈妈”相继获得了紫牛基金和经纬中国的天使轮及A轮数千万人民币的投资。

年糕妈妈公众号主要为新手妈妈们提供靠谱、易懂、接地气的科学育儿资讯,涵盖睡眠引导、辅食添加、营养保健、小儿疾病、孕产哺乳、亲子教育、语言认知和辣妈心经八大版块。不过在成立之初,年糕妈妈公众号只是小打小闹,玩票性质浓厚,内容多集中在分享自己关心的育儿知识,根据自己带孩子的阶段推送诸如“怎么科学地安排宝宝吃奶、睡眠?”、“怎么给宝宝断奶?”等文章。而随着公众号粉丝的日益壮大,为了能帮助到更多的妈妈解决带娃过程中遇到的种类繁多的问题,年糕妈妈开始全情投入,除了带娃之外,精力基本上都用来做微信。

数据显示,“年糕妈妈”品牌旗下微信公众号粉丝量已突破700万,每篇头条的阅读量平均在70-80万人次,最高达到惊人的200万。旗下自媒体电商“糕妈优选”月均营业额达到5000万,双11期间更是突破8000万。

若此次B轮融资成功的消息属实,“年糕妈妈”肯定将会采取更大的市场动作,而对于自媒体内容转电商的模式而言,强化内容建设,完善服务体系,让更多优质产品入驻肯定是“年糕妈妈”未来战略规划的重中之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