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规模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9 18: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稳定增长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等对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互联网行业对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越来越大。

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213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1.7%,较2015年底提升了1.3个百分点。2016年上半年,各类互联网公共服务类应用均实现用户规模增长,在线教育、网上预约出租车、在线政务服务用户规模均突破1亿,多元化、移动化特征明显。

(1)互联网用户和手机网民规模持续扩大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2132万人。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利好政策的持续出台,以及互联网对于各个行业的渗透,共同促进网民规模的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网民的稳健增长和原PC网民的转化加快共同带动了手机网民规模的持续扩大。截至2016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较2015年底增加3656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2015年底的90.1%提升至92.5%,手机在上网设备中占据主导地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