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怎么激活? 5种方法教你激活微信小程序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日期:2017-01-09 09:16
分享:

小程序

美团外面的小程序界面

美团外面的小程序界面

新浪科技讯1月9日消息,微信小程序于今日正式上线,用户先需要将将微信更新至iOS6.5.3版本或Android6.5.3版本。之后可通过手动搜索小程序、扫描二维码等方式激活。

根据微信官方给出五种方法找到小程序:线下扫码、微信搜索、公众号关联、好友推荐、历史记录。

在小程序页面,用户也可以做左滑删除小程序,删除使用记录,同事,用户的小程序数据也将被一并删除。据介绍,Android版微信支持将小程序添加至桌面。iOS版微信仅支持将小程序置顶于聊天界面。

根据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的演讲表示,微信将鼓励小程序开发者以二维码形式推广小程序,微信官方不会做小程序的分类、排行、推荐,也不会允许小程序推送消息。但是多个公司号称已经建立了小程序商店。

根据新浪科技在朋友圈收到的反馈来看,小程序目前使用流程,用户体验较好,但是,小程序应用界面比较简单,用户高频使用的App不会选择用小程序替代。

2016年12月底,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上曾表示,不同于传统的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具有无须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无须卸载特点。

根据张小龙的解释,用户与小程序之间不存在粘度关系,用户只能对其访问,而唯一产生数据也只有访问量一项。此外,小程序还不支持推送通知,仅能在获得用户授权后,发布少量后续通知。

曾有业界人士认为微信“小程序”与微信公众号之间的关系有重叠,但张小龙解释两者是相互独立的关系,彼此间没有关联。

附:小程序使用全面指南(来源:知晓程序(微信号zxcx0101))

2017年1月9日,是一个值得载入互联网史册的日子。

这一天,零点刚过,张小龙和他的团队,在夜色笼罩下,正式发布了微信小程序。

所以,从这一刻开始,只要有开发者登录小程序后台,并在「开发管理」页面点击了「发布」按钮,就会有一个小程序,降临到这个世界上。

而微信小程序,这个设定为「无处不在」的产品,切切实实地「在」你身边了,并即将给你的生活带来新的变化。

那么,小程序到底是什么?小程序的入口在哪里?小程序到底如何使用?该去哪里找小程序呢?

现在,知晓程序(微信号zxcx0101)就立刻为大家揭晓。

小程序是什么?

小程序是一种无需安装,即可使用的手机「应用」。只需要扫描二维码,或是搜一搜,就能立即使用。

不同的小程序,能帮你实现不同的功能。

例如,买电影票、餐厅排号、餐馆点菜、查询公交、查询股票信息、查询天气、收听电台、预定酒店、共享单车、打车、查汇率、查单词、买机票、网购……

当然,作为微信的新产品,小程序只能在微信里使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