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实施方案》(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8 09: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提到:到2020年,全市信息消费规模达到4500亿元;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推动作用显著增强,信息产品边界深度拓展,信息服务供给能力大幅提升,拉动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8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1200亿元。

“光网·无线重庆”战略目标全面实现,网络提速降费取得明显成效;基于网络平台的消费快速成长,线上线下协同互动的消费生态圈不断扩大;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体系基本建立;网络空间政策法规体系日趋完善;高效便捷、安全可信、公平有序的信息消费环境基本形成,信息消费需求和内需潜力进一步释放。《方案》全文如下:

《重庆市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国发〔2017〕40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生活类、公共服务类、行业类信息消费和新型信息产品消费等重点领域,提升信息消费供给能力和水平,拓展信息消费覆盖广度和深度,打造信息消费发展良好环境,推动信息消费进一步扩大和升级,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持续改善。

(二)发展目标。

到2020年,全市信息消费规模达到4500亿元;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推动作用显著增强,信息产品边界深度拓展,信息服务供给能力大幅提升,拉动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8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1200亿元。

“光网·无线重庆”战略目标全面实现,网络提速降费取得明显成效;基于网络平台的消费快速成长,线上线下协同互动的消费生态圈不断扩大;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体系基本建立;网络空间政策法规体系日趋完善;高效便捷、安全可信、公平有序的信息消费环境基本形成,信息消费需求和内需潜力进一步释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