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垦农业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提升行动方案》印发(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0 11: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农垦农业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提到:从2018年到2020年,重点选择一批有代表性的垦区及农场,大力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形成一批适合当地生产条件、可推广的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通过提升行动,使实施单位良种覆盖率达到100%,化肥农药减量施用技术普及率达到90%以上,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覆盖率达到60%以上,西北、华北、东北等水资源相对紧缺区域节水灌溉技术普及率达到80%以上,大田作物耕种收和植保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0%以上,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5%以上。规模化养殖场成母牛年平均单产9000公斤,生乳细菌数10万个/ml以下、体细胞数40万个/ml以下;母猪配种分娩率达84%以上,每头能繁母猪年提供商品猪20头以上,养殖场无重大疫情发生,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养殖过程实现数字化管理;使种养结合、农牧结合等循环农业模式在农垦系统普遍应用,农业资源化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辐射带动全系统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方案》全文如下: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农垦农业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垦管理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

为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我部关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相关部署,决定在农垦系统组织开展农垦农业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提升行动,现将《农垦农业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提升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组织相关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

2018年5月7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