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董秘薪酬500强排行榜:中石油第一 万科第二(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2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董事会秘书简称“董秘”,为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由董事会聘任并对董事会负责,是上市公司与证券交易所之间的指定联络人。在董秘的日常工作中,其实可以把董秘界定为公司的宣传员、公关员、研究员,而一些更有资历的董秘甚至还是上市公司的规划员,配合董事长、总经理规划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

董秘身兼数职,收入也相当可观。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年薪超百万的上市公司董秘有336人,年薪超200万元的董秘有71人,年薪超500万元的董秘有5人,分别是中国石油吴恩来、万科A朱旭、太平洋唐卫华、海通证券姜诚君、国泰君安喻健。其中中国石油董秘吴恩来年薪最高,为860万元。万科A董秘朱旭排名第二,年薪821.50万元,仅比吴恩来少38.5万元。 太平洋董秘唐卫华排名第三,年薪581.41万元。薪酬最低的是*ST船舶董秘陶健,仅81.56万元。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证券、信托、保险、电子元器件、医药生物、化工、商业贸易、证券Ⅲ、建筑材料、食品饮料、汽车、银行、通信设备行业上榜董秘超10人。房地产行业上榜董秘最多,共计42人,其中,万科A董秘薪酬最高,821.50万元,其次为泛海控股董秘陈怀东,年薪486.00万元。其中40人年薪超百万。证券、信托、保险行业上榜董秘有23人,电子元器件、医药生物上榜董秘均有22人,化工行业上榜董秘有21人,商业贸易行业有15人,证券Ⅲ行业有14人。建筑材料和食品饮料行业各有13人,汽车和银行行业各有12,通信设备行业有11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