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一季度胡润新上榜独角兽排行榜:腾讯音乐估值最高 爱驰汽车最年轻(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7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8第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共有151家独角兽企业上榜,其中33家独角兽企业新上榜。

33家新发现独角兽企业估值共计5845亿元,平均估值为177亿元。其中估值超百亿的独角兽企业有16家,估值超200亿元的独角兽企业有6家,分别为腾讯音乐、京东物流、平安医保科技、壹账通、北汽新能源、自如。其中腾讯音乐以1500亿估值位列第一,并且挤进全榜单前十,与京东金融并列第六。京东物流排名第二,估值700亿元,仅为腾讯音乐的一半。平安医保科技、壹账通估值均为500亿元,并列第三。

新发现独角兽企业中,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有13家,估值共计2005亿元;其次是上海10家,估值共计1580亿元,广州和深圳分别有3家,杭州有2家,南京和无锡分别有1家。值得注意的是,深圳3家独角兽企业估值共计1630亿元,高于上海。

新发现独角兽企业中,来自互联网服务行业的最多,有10家;其次是文化娱乐行业,有5家;再次是汽车交通行业,有4家。大数据与云计算有3家,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物流服务、医疗健康各有2家,人工智能、在线教育、智能硬件各有1家。

值得注意的是,新上榜企业中,爱驰汽车成立仅1年,平安医保科技和哈罗单车成立仅2年,是榜单中最年轻的新晋独角兽企业。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