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4月13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流维稳。全国废钢持稳运行,个别钢厂根据自身到货小幅调整;唐山钢坯午前累涨30元至348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跌,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不佳。

【国产矿】

13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涨0.55美金,市场暂未大幅波动。从中美贸易战至今,铁矿石1809合约长时间盘整于430-460一带,虽有筑底之势,但想要破开当前局势迎来新天地,自身的动力并不足以去实现,还需借期螺这样的东风。

期螺经历前期的超跌反弹后,日线波动幅度明显缩小,显然此时再去凭借期螺的涨跌而带动现货的节奏已经并不合适,而新行情的到来最终仍将回归成材供需本身。近期成材库存下降明显,已有商家逢低抄底入市,或对钢市形成支撑,矿价此时方能柳暗花明,但好事多磨,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窄幅震荡运行。

【进口矿】

13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流维稳。昨晚普指涨0.5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4.75美元/吨,块矿溢价0.189。近期的多空双方轮流值班折腾不断,期货反弹的原因归结为空头主力移仓,盘面上看两年的上涨趋势已经结束,今年新低的概率大于新高的概率,所以移仓期间可以短多,但是连铁出现大阳就要谨慎,恐后期还要跌回来。

现货方面,最近两日港现热度保持不错,买卖盘积极性都还可以,价格随行就市;远期现货也开始出现拿货现象,尽管成交价不高,PB粉加块指数价也只能加0.1美金,船期基本都是5月份的,说明市场一定程度上看好5月的行情。

消息面,本周出现的消息基本都是利多黑色的,比如徐州开始长三角环保升级政策、河北区域环保检查结束,矿山产能利用率上升等。而钢厂去成材库存力度明显,钢材社会库存进一步降低,尽管降速一般,不过对于低迷很久的市场来说是个值得炒作的点。总体看,近期连铁波段操作为宜,现货操作维持前期判断,逢高出货为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