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2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4月12日国产矿市场稳中偏弱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主流维稳。全国废钢以稳为主,窄幅上涨;唐山钢坯稳至3470,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下行,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一般。

【国产矿】

12日国产矿市场稳中偏弱运行。昨普指跌1.65美金,市场变化略小,现阶段普指对国内矿的指导意义有限,矿价多同步跟随成材走势。近期成材现货商家对后市看法不一,坚定看多或看空者甚少,所以带节奏的重任便落至期螺身上,而近期期螺走势大开大合,显然商家内心期盼大跌后,快速大涨回本出货,但实际上缓慢的小涨才是一种较为健康的方式。

现货反馈来看,外矿前期跌幅巨大,钢厂使用外矿占比高达九成,内矿采购甚少,如此形势之下,多地矿价窄幅下探。其中辽西等地表现最为明显,钢厂压价频频,矿选虽想低价不出,奈何库存逐渐增多,只好同意市价下调15-20元/吨。近期黑色系有冲高回落迹象,或对铁矿形成压力,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窄幅趋弱运行。

【进口矿】

12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主流维稳。昨晚普指跌1.6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4.2美元/吨,块矿溢价0.188。铁矿石目前的处境有点尴尬,上面被高库存高发货压着,下面靠近多数矿山60美金成本的分水岭,此时进退两难只能参考钢厂利润和成材出货来寻求心理安慰,如果没有钢厂的高利润做支撑,矿价妥妥的新低。从近期市场传达的各种消息看,环保风由北向南吹,先是徐州响应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停采原料,然后安徽马钢将在本月底关闭两座500m?高炉,涉及炼铁产能100万吨左右,预计5月份铁水计划将减少7.8万吨,对应钢材产量减少8万吨。虽然关闭的炉子不大,但对本身形势就不太好的高炉炼铁打击颇大,也可以看出全国范围内高炉生产的现状不乐观。

港口库存方面,北方六港库存合计9550.7万吨,较上周下降266.4万吨,全港库存16116.13万吨。矿山港发货方面,澳洲黑德兰港务局统计,2018年3月份黑德兰港铁矿石发货量为4208.2万吨,环比增加358.17万吨,同比增加299.27万吨。其中发往中国的铁矿石总量为3496.54万吨,环比增加367.3万吨,同比增加346.15万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