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9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3月29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部分小跌。全国钢厂涨跌互现,行情略有好转;唐山钢坯稳至333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稳中走低,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不畅。

【国产矿】

29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跌0.4美金,市场继续观望为主。河北张家口地区供需僵持,受钢厂大幅下调采购价影响,贸易商给价走低,而矿选存货不多,多捂货惜售,成交乏力。本周石家庄主导钢企敬业采购价下调20左右,铁粉商家无力挺价,市价跟随低靠。山东地区受外矿期货大幅下挫影响,上周主导钢企率先下调35,但矿山仅下调15,两相僵持。在此情况下,本地市场价格也是大幅趋弱,加上需求迟迟难得提振,商家心态陷入悲观,只能割肉让利出货。目前国产矿市场整体仍交投冷清,上周暴跌的恐慌情绪并未得到完全化解,加上需求维持弱势,料短期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

【进口矿】

29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部分小跌。昨晚普指跌0.4美金,现62%澳粉指数63.05美元/吨,块矿溢价0.1910。外矿实货市场成交清冷,心态跟随连铁盘面不振。近期钢材需求比之前有好转,对价格能起到一定支撑,不过支撑的强度还不够大,持续性上涨暂时看不到明显突破口,因此结果就是难以引起价格质变。矿钢的关系维持前期判断:钢材价格没起来前,矿石的挣扎上涨只能归结到资金作祟,而并非市场成交活跃带动。个人认为未来推动价格持续反弹的依据要么等待需求增量,要么等价格制造已经筑底的氛围来巩固信心,只有让市场觉得等待不拿货就是在错失低价资源的机会,这样才可以让价格形成持续反弹的动力。港口库存方面,北方六港总库存9959万吨,较上周增加89万吨,其中贸易矿占比上升至74%,纽曼库存连续累积,而巴粗和超特库存消化较快,短期的港口库存没有看点,库存上升是大概率事件。政策消息方面,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5月1日起制造业等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预计全年减税2400亿元,将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由50和80万上调至500万元。制造业减税心理层面上利好矿钢行业,毕竟实施要到5月份,而目前矿钢累积的矛盾重心在需求和恐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