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8 17: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3月28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为主,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小幅回涨。全国废钢主稳个调;唐山钢坯稳至333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下调,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继续走低,市场成交不太乐观。

【国产矿】

28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为主。昨普指涨0.4美金,但对于外矿的明显趋弱起不到多大作用,钢企和厂商对后期市场信心受到重创,钢企利润一受到挤压,必然就会打压原料,多数钢企采购价格大幅下调,甚至部分暂停采购以规避风险,如昨鑫达下调40,今港陆预计也会有下调动作,内矿市场需求下行。矿选企业本来开工率就不高,再加上不是环保勒令停产就是价格下跌严重,入市操作的心屡屡遭受打击,厂商操作皆不积极,多地市场成交冷清,局部无价无市状态延续.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为主。

【进口矿】

28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小幅回涨。昨晚普指反弹0.4美金,现62%澳粉指数63.45美元/吨,块矿溢价0.1910。中美贸易战摩擦是否真正缓和尚无法盖棺定论,仅从国债以及近期投机贵金属的热度看,贸易战的影响并没有消除,而隔夜美债大涨也印证了这一点。对于国内矿钢行业来说,贸易战除了在国际贸易方面存在阻碍以外,还因汇率波动使得铁矿石价格不稳定,这也加大了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所以大跌后的反弹只能以反弹来对待,离真正反转还很远,在价格筑底之前信心先要筑底,逢反弹出货只能表明市场心态不佳。从询盘和成交来看,虽然钢厂厂内进口矿库存可用天数22天属低位,近期存在补库可能,但钢厂补库以后对港口库存的消化个人仍然不看好,尤其是国外矿山高频发货,导致国内港口库存累积速度远远高于消化速度,这种供大于求的状态其实就是风险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个人预计今年国内全港库存峰值可能要上1.8亿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