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腾讯实现“四连冠”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8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Brandz发布了《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显示: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价值增长23%,创下2014年首期中国品牌100强榜单发布以来的最高年增长纪录。BrandZ中国品牌100强榜单涉及的21个行业中有15个实现了价值增长,而上一年,20个上榜行业中只有12个实现了增长。来自六大行业的11个新品牌今年首次荣登BrandZ中国品牌100强榜单,其中物流是今年首次纳入榜单评选的行业。新上榜品牌数量之多同时也体现出榜单变动之剧烈。总体来看,今年价值增长行业的增幅更高,价值下降行业的降幅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五年里,28个品牌从中国品牌100强中脱榜,而同时期全球品牌100强的脱榜品牌仅有17个。中国品牌100强的高脱榜率反映出中国市场激烈的竞争态势。

从行业来看,继上一年增幅达到46%之后,教育行业整体品牌价值今年继续大涨68%。推动教育行业强势增长的因素包括中国人不懈努力为自己和下一代创造更美好生活的坚定决心,以及中国严格的应试教育体制。本次榜单五大物流品牌首登本年度BrandZ中国品牌100强榜单。物流行业首次纳入榜单评选反映了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强大影响力以及内陆地区飞速的城市化进程。

科技和零售(包括电子商务)这两大以市场导向品牌为主的行业推动了上述价值增长格局的变化。五年间这两个行业上榜品牌越来越多,同时价值占比也越来越高,而以战略型国有企业为代表的三个行业——银行、电信服务、石油和天然气——价值占比纷纷下滑。

从企业来看,2018年学而思品牌价值继一年前品牌价值增长58%之后,同比增长139%,再次高居BrandZ中国品牌100强增长率榜首;联想和华为仍保持领先,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72%和55%;科技巨头腾讯品牌价值上升25%,达到1322亿美元,再次摘下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的桂冠。这是腾讯自2015年超越中国移动后连续第四年蝉联榜首;乳品品牌蒙牛在品牌贡献上名列第一。

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