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部委印发《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6 11: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等12部委印发《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力争在全国每个县完成300公里左右健身步道建设。方案还强调,和美丽休闲乡村建设、全域旅游等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健身步道把美丽休闲乡村、现代农业庄园等串联起来。

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

健身步道投资少,见效快,承载力强,容量大,是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户外健身需求,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实施“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二、工作原则

(一)因地制宜,绿色发展

根据各地区自然、人文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以自然要素为依托和构成基础,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注重可持续发展。

(二)科学规划,统筹推进

步道选址应符合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发挥好城市总体规划的引领作用,从实际出发,做到城乡统筹,因地制宜,串联城乡户外开放空间,立足全局,互联互通,形成科学合理的网络化建设布局,利用山、林、湖、田、路等,统筹科学规划,有序协调推进。

(三)政府引导,多方参与

充分发挥政府在健身步道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引导作用,注重多部门联动。发展户外休闲产业为重点,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健身步道的建设和运营,合力推进健身步道的发展。

(四)创新机制,融合发展

创新健身步道的建设以及运营理念,丰富健身步道的使用方式,提高利用率,拓展产业业态,推动健身步道与休闲产业的互动融合,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三、主要目标

到2020年,力争在全国每个县(市、区)完成300公里左右健身步道建设,以此为载体,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