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园 一文看懂田园综合体规划流程及政策(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0 11: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29日,位于都江堰市天马镇的神蜜园玫瑰花溪谷首届月季菊花展暨炫彩灯光节正式启动。而以玫瑰花溪谷为范例的都江堰文体旅商融合之路,正契合了成都市提出的打造“三城三都”的目标。神蜜园玫瑰花溪谷位于天府源田园综合体核心示范区,代表性的项目在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打造之后,在国庆假期,给四方游客带来满满惊喜。国庆前后,神蜜园玫瑰花溪谷为游客准备了精美的月季菊花展,整个景区投入了10万余盆、上百种菊花,鲜艳明亮的菊花把各大园区都装扮的金灿灿的,一呼一吸间,都是花的清香。届时,神蜜园玫瑰花溪还将举办山地亲子房车帐篷露营活动、璀璨夺目的灯光节以及饕餮美食节,满足一切度假休闲旅游以及产业发展需求。

神蜜园玫瑰花溪谷项目简介:

神蜜园玫瑰花溪谷作为天府源田园综合体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天马镇,处于天府原乡核心示范区,按照国家4A景区标准打造,占地面积3000余亩,通过退耕还林林地林木资源,固化原生态、培育新景观、梳理院落文化,打造生态休憩新靓点,实现资源禀赋利用最大化。产业集群形成后,年可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年利润约6000万,可新增农民就业2000人。

神蜜园玫瑰花溪谷有超过3000个玫瑰品种,分为八个不同国度的主题园,可领略到异域风情。神蜜园玫瑰花溪谷有“一区”(名品花木博览区、文旅配套区)、“两带”(七彩花溪休闲观光带、五色花径人文观光带)、“八园”包含中国园、法国园、英国园、意大利园、美国园、日本园、德国园、世界古老月季园”和“十谷”(十条体验休闲山谷),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户外运动、高端婚礼和康体养生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作为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项目,都江堰神蜜园玫瑰花溪谷呈现的是多层次的文商旅体跨界融合。观光、休闲、康体养生、户外运动,在都江堰市,文商旅体的跨界深度融合,让新消费在形成,新动能在培育。都江堰市目前拥有以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青城山”为代表的观光游,以水果侠星球为代表的玩乐体验游,以安缇缦国际生态度假区为代表的康养休闲游,以虹口漂流为代表的户外运动游和以七里诗乡为代表的精品乡村游,而神蜜园玫瑰花溪谷则将为生态田园游旅游板块带来更多体验。


国家第一批试点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汇总

都江堰神蜜园玫瑰花溪谷是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项目,而国家第一批试点田园综合体项目同时还有其他9省市项目,具体如下表所示。2017年河北、山东、四川等粮食主产省安排中央财政资金5000万元,山西、福建、广西、海南、重庆、云南、陕西等非粮食主产省安排中央财政资金4000万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