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银行业展望报告(全文)
来源:安永 发布日期:2018-03-08 09:11
分享:

全球金融危机十年后的今天,银行业已重回健康发展轨道,银行从业者情绪相对乐观。银行应充分利用当年的宽松环境,充分把握发展机遇。

自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大型银行的资本状况已显著改善。虽然仍有少数观点认为银行的资本水平不够充分,但不可否认的是,银行在过去十年筹集了更多资本,资本规模几乎增加了两倍,因此金融危机前所面临的缓冲资本严重不足低于4%)问题已不复存在。此外,全球监管机构要求银行制定恢复和处置计划,这为银行体系的弹性提供了支持。虽然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银行的合规成本已大幅上升,但在2018年初,我们认为由监管驱动的系统和人才投资已经到达峰值。尽管合规成本仍将高于2007年的水平,但我们认为,适应后危机时代审慎监管框架所涉及的成本已趋于稳定并呈下降态势。

此外,大部分银行的绝大多数遗留行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诉讼费用由此不断降低。尽管银行继续重塑其市场版图,但同时传递出一个信号,即相关重组成本将迅速达到峰值。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